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

上班族便當菜之一:百果炒花枝

百果炒花枝

材料
花枝 150公克 + 白果 10公克
+ 紅蘿蔔 (切片) 10公克 + 蔥 (切段) 1支
+ 薑 (切片) 20公克

調味料
A:龜甲萬甘醇醬油 1匙 + 雞粉 1小匙
+ 細砂糖 1小匙 + 水 2大匙
B:太白粉水 大匙 香油 1小匙

做法
1. 花枝切蘭花刀,與白果一起入滾水中川燙熟、撈起瀝乾,備用。
2. 熱鍋,加入適當沙拉油,炒香蔥段、薑片、紅蘿蔔片,再加入作法1的材料與調味料A拌炒均勻。
3. 最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,灑入香油扮勻即可。


採買厚實的花枝所炒出來的這道菜,吃起來QQ軟軟的,相當有口感與嚼勁,
好吃的關鍵在於花枝的新鮮度,買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下囉!!!
說真的我也不會選,我都是跟市場的攤販老闆說~請給我新鮮的。
另外並附帶一句:老闆我若是買回家不新鮮要退給你哦...哈哈!!!這是我媽教我的。

1 則留言:

John Liao 提到...

很好的介紹,不能光說不練,下次請老師品嚐看看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