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

台式料理第五話-糖醋里肌

[原料/調料]
里肌肉300g
紅蘿蔔1/4顆
青椒1/4顆
玉米粉10公克
蒜10公克
鹽少許
水2大匙
番茄醬1大匙
糖1大匙
白醋1大匙
醬油1茶匙
太白粉10公克
水少許

[製作流程]
(1)里肌肉切厚片,加入醬油、玉米粉拌勻略醃備用。
(2)熱一油鍋,下里肌肉過油炸熟,撈起瀝乾油備用。
(3)用一個碗,加入蕃茄醬、白醋、水、糖、太白粉拌勻成醬汁備用。

(4)用同鍋餘油,下蒜末、紅蘿蔔、青椒,下剛才調好的醬汁煮勻後,再把里肌肉 下鍋拌勻即可盛盤。

[製作心得]
過程有點麻煩,也有點費功喔!單用番茄醬做料理味道太重 , 不能只用番茄醬 , 還要加上番茄汁 & 新鮮番茄 ~若你們想嚐試一樣是酸酸甜甜的料理的話 , 可以使用橙汁或是桔醬 , 搭配醋 & 糖 , 一樣可以做出很棒的酸甜開胃的料理喔!

[試吃心得]

哈哈!這一道也是我很愛吃的菜喔!但是平時都懶得自己做,因為~~真的太費工了啦!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個人偏愛酸酸甜甜的料理,所以一直覺得這些菜都好開胃喔!因為最近不吃牛肉,所以突然也覺得里肌肉不錯吃耶!而且我很愛青椒,尤其是抄得將將好的脆度,有沒有也想來一口呢!


照片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photo/url/d/i/090415/62/20090415_2663984/20090415_2663984.jpg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