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

南洋料理第三話-椒麻雞

[原料/調料]
去骨肉雞腿2支
薑20克
地瓜粉1碗
白醋1大匙
黑醋1茶匙
糖1大匙
醬油1大匙
香油適量
辣椒1條
蒜末1茶匙
香菜2根
蔥花1大匙
醃雞腿的料:五香粉1/4茶匙、米酒1茶匙、鹽1/2茶匙、醬油1茶匙、蛋1個

[製作流程]
(1)用醃料拌勻醃漬雞腿15分鐘入味。
(2)把白醋、黑醋、糖、醬油、香油、辣椒、蒜末、香菜、蔥花拌勻備用。
(3)雞腿裹上地瓜粉,抖去多餘乾粉,180度油溫下鍋,小火3分鐘後再轉大火,雞排油泡變少變輕飄起來就可以撈起了。
(4)放10分鐘略冷卻,再切塊,淋上調味料即可。

[製作心得]
其實南洋料理做起來都不難,但是主要都是調味醬比較費工一點,但是只有事先弄好,其實都很快喔!而且南洋料理的醬可以搭配多種菜,而且下面再切一點高麗菜絲或小黃瓜沾著醬吃都很不錯喔!去了雞腿骨在烹調時會較容易熟透,並方便切條塊食用。去骨絕對沒有想像中的難,多試幾次就可以掌握技巧。雞腿若是在半冰凍的狀態摘除腿骨會更容易些。

[試吃心得]

南洋料理都有點酸酸、辣辣的,其實夏天是很下飯的菜色,而且也可以解解油膩感,所以,當然吃起來是清爽,過癮的感覺嘍!


照片來源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64712496@N00/2706919126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