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

增加友情or感情的心機水餃

高麗菜水餃材料:
高麗菜
絞肉
水餃皮
醬油
鹽巴
香油
醬油

做法:
高麗菜洗乾淨切成碎末加入大量鹽巴抓勻,靜置出水‧出水後,記得徹底沖掉鹽分才不會過鹹‧絞肉解凍,跟高麗菜末一起用手揉到產生黏性‧調味。鹽巴醬油味精等等,當然都是適量。

接下來就是耍心機的包水餃時間啦~為什麼要說耍心機?
1.這是友情交流的絕佳時段,可以一邊包水餃一邊打屁。
2.重點來了: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,你可以在其中一個水餃裡面,包上一顆軟糖。

至於水餃怎麼包:‧挖約莫半湯匙肉餡置於餃子皮中間(當然要看湯匙大小)‧餃子皮周圍抹一點點水易於黏合,半圈就好。‧從兩個半圈(有水跟沒水)的中間,捏起來,黏牢。‧再把左右兩個角角捏合,這樣會各剩下約4/1的洞。‧最後用拇指跟食指側,把餃子剩下的洞捏密,順便整型。

這是絕佳的歡樂時刻啊~不過如果你擔心自己會吃到你的那顆心機水餃,你可以偷偷的在上面做個記號(缺一個角之類的),就像俄羅斯輪盤,總有一個人會吃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