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

Le Creuset 用來傳家的鍋子


上次心血來潮朋友說要教我如何做菜,
順便看一下那個傳說中可傳家的鍋子。

為什麼說Le Creuset琺瑯鑄鐵鍋能傳家呢,
其實有三點: 
第一個耐用,標榜說可使用99年(幹嘛不乾脆說100年算了),另外一個是有給他貴了一些,用來當嫁妝算是很有面子,從幾千元到上萬元的鍋子呀。另外也因為材質特殊的關係,重。也是一個關鍵點,要是金屬價格再繼續飆漲的話,未來應該是會增值呢,哈哈。


說到做菜,我一直持續保持在"幼兒級",能煮出像樣的菜色這點,自己都不敢恭維,馬馬虎虎。
不過自從看到朋友家裡的這個鍋子,一整個給他有信心了起來。

怎麼說呢,本來我都是用大同電鍋煮白米飯的,她示範了一個用小燉鍋在火爐上煮,
結果,好神奇的是,只要五分鐘就好了呢。一整個給他很傻眼的神奇。
她說鑄鐵鍋特性就是受熱均勻,而且因為這個牌子在外面的琺瑯彩釉,也增加了穩定性。
只要注意一點,就是煮的時候在看到水滾冒煙時就把火轉小(鍋蓋要記得蓋起來),
主要是因為過度的大火其實對鍋子並沒有好處,也沒有必要。還是只能說太神奇。
後來又示範了幾道菜,看著她俐落的手腳,不禁讓人感受到: 原來這就是老婆存在的意義呀。哈。
當然重點除了有人會教,工具也是很重要。

對於這鍋子最大的感受是因為他實在長得好漂亮呀!有很多顏色可以選呢!
記得之前曾經在百貨公司看到,遠遠的就被吸引過去。因為實在是太有特色了。

我想等我要嫁的時候,一定要買幾個當嫁妝用。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