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

台式料理第一話-炒海瓜子

[原料/調料]
海瓜子350克
九層塔20克
辣椒5克
蒜頭20克
薑5克
蔥花少許
酒1茶匙
沙拉油少許
麻油少許
糖1茶匙
白醋1/2茶匙
醬油1大匙

[製作流程]
(1)海瓜子買回沖洗乾淨,放置鹽水中吐沙(約 2~3 小時),洗淨備用。
(2)加入沙拉油,把蒜末、辣椒、薑絲先爆香。
(3)放下海瓜子不停翻炒至大部份都已開殼,即可加入九層塔、蔥花並淋下酒,關火前加上一點點麻油可以讓香氣過豐富喔!

[製作心得]台灣可以看到的海瓜子種類很多,有的細長、有的比較像蛤仔,看自己喜歡的口感一律都可以用喔!在炒時如果發現太乾可加一點點水,不要蓋上蓋子來悶,這樣海瓜子比較容易老。
[試吃心得] 呵呵!為什麼我要推薦大家做這道菜呢!因為我最近一直很想吃這一道菜,雖然看是很「台」,很平凡,但是無論配飯或下酒都很棒喔!鮮甜的新鮮海瓜子加上酸酸甜甜鹹鹹的口感,加上九層塔獨特的香氣;爆香的薑、蒜、蔥更是光聞到就流口水啦,一大盤立刻盤底朝天。


相片來源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hcc/1711328465/?addedcomment=1#comment72157614731121938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