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

日式花枝爆彈包飯

材料準備
材料A
花枝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四支
糯米(可用油飯代替)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約一斤重(加減啦)

材料B
醬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味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牙籤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四支(封口固定用)

做法很簡單,來來來;
花枝整支給他解體下去,頭部去掉,把內臟與觸鬚與身體分開
1.觸鬚部分切碎,加入聊味料醬油、味霖,也可加入墨囊攪拌於糯米。
將糯米分成四等分,填入花枝管內,形成小原子彈狀,但缺口預留兩
公分不填滿,予以蒸熟的熱漲空間。封口用牙籤船過去封起來。

2.隔水蒸十分鐘,取出待溫度略為降低,再切成寬一公分半的圓圈狀, 也可以豪邁一點切大塊或是整隻拿起來咬。
放入盤中加上盤飾,美味就在眼前啦!


這道菜吃的,是花枝的原味&豐富的營養精華(蛋白質、鈣質鐵質、維生素等),所以花枝要新鮮很重要。做法簡單,不常做菜的朋友也可以挑戰看看。
營養好,也可以配著下酒。小朋友吃了也會快快長大。

補助重點:
吃的時候要注意要先把固定的牙籤拿掉,避免被刺到。由其實小朋友要吃更是要注意。

蒸的時候,熟度要拿捏;也許看似熟透了,裡面的糯米卻不一定也跟著熟,這一點要注意一下。

沒有留言: